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廈門—台北 首屆「龍少年文學獎」啟動(香港《文匯報》--2013年10月25日)

廈門—台北 首屆「龍少年文學獎」啟動
http://news.wenweipo.com/2013/10/25/NN1310250034.htm

【香港文匯網 林少蓉 廈門25日電】
第一屆「龍少年文學獎」 25日在廈門啟動。這是兩岸第一個城市對城市、特別針對台北與廈門兩地中學生設立的文學獎。
為了鼓勵海峽兩岸青少年閱讀、發掘學生創作人才、提倡校園文學風氣,此次龍少年文學獎以「我的夢想」為主題展開徵文,鼓勵青少年設定目標、勇敢逐夢。參賽者僅限廈門與台北兩地的在校初中生,作品要求以散文為主,字數1500——3000字以內。
本屆「龍少年文學獎」由韜奮基金會、夏潮基金會共同主辦。在未來的長遠計劃中,龍少年文學獎僅僅只是一個開端,最終目的是成為兩岸青少年創作與閱讀交流的平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