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让厦门与台北的中学生一起“梦想连线”!(你好台湾网--2013年10月25日)

让厦门与台北的中学生一起“梦想连线”!
http://www.nihaotw.com/mnkj/xmbjb/201310/t20131025_885021.htm
你好台湾网  厦门10月25日消息(记者 梁晓蕾 )

     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举办多年,已经成为两岸出版发行界深化合作、携手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。第九届图交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,其中的一大亮点,就是两岸第一个城市对城市的“龙少年文学奖”正式启动。为了鼓励海峡两岸“龙少年”一起共享中文之美,发掘学生创作人才,提倡校园文学风气,鼓励青少年阅读,由享誉两岸出版及文化界的韬奋基金会、夏潮基金会共同主办,并由厦门大龙树文化传媒、台北龙图腾文化公司携手承办,遂有第一届“龙少年文学奖”的顺利诞生。
  “龙少年文学奖”与众不同之处,在于它是有史以来第一个,特别针对“台北”与“厦门”两地中学生而设立的文学奖。海峡两岸青少年朋友本应互相认识、增进沟通,不受时空羁绊、创意天马行空的“文学创作”,当然是两岸学子进行交流的最佳选择。第一届龙少年文学奖特别以“我的梦想”为主题展开征文,鼓励青少年朋友设定目标、勇敢逐梦,饶富教育意义。日后若能将获奖作品结集出版,对青少年写作者也是一大鼓励。公开的园地、两岸的切磋、高额的奖金、结集出版的喜悦……,实实在在提供了年轻朋友们创作与交流的动力。
  龙少年文学奖的举办,结合了两岸公益、文教、出版资源,是真正海峡两岸合作下的产物。主办方“韬奋基金会”和“夏潮基金会”早已驰名海峡两岸;承办方厦门“大龙树”及台北“龙图腾”则自创办以来,便建立起坚强的策略联盟关系。提议创立这个文学奖的厦门外图集团顾问、大龙树文化总经理张叔言便表示:在未来的长远计画中,龙少年文学奖仅仅只是一个开始,两岸青少年创作与阅读交流平台才是最终目的。首届“龙少年文学奖”获奖得主还有机会以最优惠条件,参与规划中的“龙少年文学夏令营”。青少年是海峡两岸未来的希望所在,“龙少年文学夏令营”这类大型交流活动,从距离最近的台北、厦门两地出发,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