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2014年6月29日輔仁大學中文系孫永忠主任在紀州庵文學森林暢談「柳永的風月情緣」

2014年6月29日下午,輔仁大學中文系孫永忠主任在紀州庵文學森林暢談「柳永的風月情緣」,語多幽默、笑聲滿室!

【龍圖騰文化講座】
詩心話——古典詩詞的現代感受
時間:2014/6/29(日)15:00
講題:柳永的風月情緣
主講:輔仁大學中文系 孫永忠主任

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(台北市同安街107號)
主辦單位:龍圖騰文化、輔仁大學中文系
洽詢電話:02-27043265分機21

自古至今,柳永的名字如雷貫耳,宋時歌姬舞女中就盛傳「不願君王召,願得柳七叫;不願千黃金,願得柳七心;不願神仙見,願識柳七面」的歌謠;後世也有「凡有井水處,即能歌柳詞」的影響。時至今日,誰人不知那一句唱落離人眼淚的「楊柳岸、曉風殘月」。他閃耀如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顆星,即使在如漆夜幕上群星璀璨,他也從不遜色。但泱泱宋史中,無論列傳還是文苑都不見他的名字,持一桿春秋之筆的史官們,都心照不宣地遺忘了他。6月29日午後三時在紀州庵文學森林,輔仁大學中文系孫永忠主任將帶領聽眾一起「重新認識柳永」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